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年有「魚」太膩?吉祥年菜「翡翠炒帶子」好運上桌

「翡翠炒帶子」是香港人過年時常吃的年菜料理,食材選用新鮮的干貝與蘆筍,有象徵一帆風順的寓意。

「翡翠炒帶子」是香港人過年時常吃的年菜料理,食材選用新鮮的干貝與蘆筍,有象徵一帆風順的寓意。

2018/01/20 07:30

〔記者陳怡君/台北報導〕新年闔家團圓,餐桌上少不了象徵「年年有餘」的魚類料理。其實,在港式年菜裡也有不少運用海鮮食材來呈現吉祥寓意的美饌。

今天邀請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香宮」港籍主廚陳國華,示範香港人過年會吃的經典海鮮年菜「翡翠炒帶子」,擁有近30年餐廚經驗的陳國華說,「帶子」即生干貝,「翡翠」則是鮮美嫩綠的蘆筍,這道菜不只視覺繽紛、容易料理,更有一帆風順、帶來一整年好運的吉祥寓意。「港」快跟著主廚動手做吧!


一帆風順 翡翠炒帶子

食材:
蘆筍240克、干貝160克(約8粒)、紅黃椒各1顆、紅蔥頭碎5克、薑末5克、蒜蓉5克、太白粉適量

調味料:
雞粉適量、糖適量、鹽適量

1. 取紅黃椒洗淨去籽後切片;蘆筍刨皮切段。

TIPS:蘆筍尾端約5~7公分處口感較老,可切除不用。

2. 起一鍋水約400ml,加入少許鹽、雞粉、糖,水滾後放入切好的蘆筍,以大火煨煮約1分鐘,撈起備用。

TIPS:若使用小火慢煮過久,蘆筍反而容易口感不佳、外觀黃掉,建議用大火。

3. 在干貝上撒1小匙雞粉、少許鹽、糖、少許太白粉、1小匙水或沙拉油,以手搓揉均勻,放置約15分鐘待調味料醃入味。接著起一熱油鍋,將醃好的干貝下鍋以小火煎1~2分鐘,至干貝兩面呈金黃色即可起鍋,備用。

4. 以1大匙沙拉油起一熱油鍋、加入蒜蓉、薑末、紅蔥頭碎,再放入步驟1的彩椒與步驟2煮好的蘆筍,以大火略為翻炒。接著放入步驟3煎好的干貝,加入少許雞粉、糖、鹽,最後以約2克太白粉加6ml水拌勻,入鍋勾芡,以大火快炒約10~15秒即完成。

TIPS:由於此道菜干貝下鍋2次,需注意此步驟料理時間不宜過久,以免口感不佳。

生活週報1/20當期重點:

【買伴手】小農年節好禮推薦

【搜好店】新北重金屬布朗尼工廠

【看電影】本週選片:12猛漢

2018/1/20週六「生活週報」。

2018/1/20週六「生活週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