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曆春節將至 金華火腿、湖南臘肉…熱賣

仁德「萬有全」的金華火腿,每年熱銷3萬隻。(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萬有全」的金華火腿,每年熱銷3萬隻。(記者吳俊鋒攝)

2018/01/19 22:3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農曆春節腳步近了,應景年貨開始熱賣,台南市仁德區知名的手工金華火腿、廣式肝腸、湖南臘肉...等,道地的眷村味,深受市場歡迎,業者強調,由於天氣夠冷,採風乾方式醃製的食品會更好吃,值得推薦。

傳承自上海的仁德「萬有全」工廠,以金華火腿最受歡迎,遠近馳名,業者田種苗表示,這是道地的江浙風味,每年銷量達3萬隻,因產能有限,時常供不應求,目前各地客戶已開始下單、搶貨。

田種苗說,每隻火腿的製作,歷時1年之久,得先醃鹽3至4個月,接著自然風乾7天,再長期進行發酵後,才能分裝處理,相當費工。

田種苗指出,天氣愈冷,醃製產品的口感將更紮實,今年溫度夠低,會很好吃,另外,還有廣式肝腸,以及煙燻的湖南臘肉...等,一樣美味,錯過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