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實垃圾分類 苗縣焚化廠強化落地檢查

落實垃圾分類,苗縣焚化廠強化落地檢查(苗栗縣政府提供)

落實垃圾分類,苗縣焚化廠強化落地檢查(苗栗縣政府提供)

2018/01/20 12: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環保局指出,經過去年整年度抽查,發現運送入竹南焚化廠的垃圾清潔車每14車次就有一次違規,為了督促各進廠單位落實垃圾強制分類及源頭減量工作,環保局將增加焚化廠檢查人力。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統計資料顯示,去年度針對清運車輛落地檢查次數超過3千次,平均每日隨機抽檢時至12車次,但是約14車次就有未落實垃圾分類的違規情形,顯示民眾關於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觀念仍須提升。

苗栗縣環保局強調,增加人力後,將加強執行進廠車輛垃圾落地與破袋檢查,除了不合格車輛整車退回,除了針對資源回收率偏低鄉鎮市重點檢查,不合格者將進行違規教育訓練輔導。

另外,若清運單位經統計3個月內違規兩次,將禁止進入焚化廠15至30天不等天,以示警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