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岡山籃籗會場址破舊 明年上旬完成修繕

岡山區河華路人行道路面多處隆起破損,影響行人安全。(記者黃佳琳攝)

岡山區河華路人行道路面多處隆起破損,影響行人安全。(記者黃佳琳攝)

2018/01/20 12:1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已有200多年歷史的岡山籃籗會,雖然1年只有3場次,但會場所在的岡山區河華路、巨輪路平時也是岡山重要道路之一,由於兩條道路的人行道磚多處破損,恐影響行人安全,經地方爭取後,獲中央核定補助5500萬元進行修繕,預計明年上旬可完工。

高市府養工處指出,河華路、巨輪路沿線周邊以住宅區為主,附近有軍區、學校用地及公園用地,且路側樹種多為菩提樹,樹穴過小已出現竄根現象,導致路面多處隆起破損,影響行人安全。

立委邱志偉表示,河華路、巨輪路是岡山往永安及彌陀地區的重要道路,也是岡山籗會的集結會場,由於沿線步道磚年久失修,多處凹陷斷裂破損、不平整,高市府提報內政部營建署「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提昇道路品質計劃」,多次與營建署召開會議協調、溝通,內政部營建署同意納入前瞻計畫辦理,並於日前獲核定補助5500萬元。

工務局表示,工程將拆除原有人行空間鋪面磚,預計改善範圍共計1.5公里,重新改造為透水鋪面磚;河華路、巨輪路鄰房側綠帶重新配置植栽帶,改以草皮或常綠灌木,巨輪路端樹穴擴大並配合設置停車彎,預計明年上旬可完成改善工程。

岡山區河華路人行道路面多處隆起破損,經地方爭取獲中央補助修繕。(記者黃佳琳翻攝)

岡山區河華路人行道路面多處隆起破損,經地方爭取獲中央補助修繕。(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