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基隆市長林番王墓碑遭惡意毀損 林右昌痛心譴責

前基隆市長林番王墓碑遭人惡意毀損,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到現場查看,表達痛心譴責之意。(基隆市政府提供)

前基隆市長林番王墓碑遭人惡意毀損,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到現場查看,表達痛心譴責之意。(基隆市政府提供)

2018/01/20 12:26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位於基隆壽山路、近中正公園的前基隆市長林番王墓碑,近日遭人惡意毀損,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嚴厲譴責,要求全力緝兇,警方表示,犯案者動機不明,已調監視器循線追查。

林番王出生於1899年,1965年病逝,享壽66歲,是出身不顯赫的照相師傅,但他相貌憨厚、「庄腳人」的草根性格深受基層喜愛,在各方完全不看好的情況下,先後擊敗前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李國俊、前省議員謝清雲兩名勁敵,當選基隆市第4、5屆市長,地方而有「番仔王駛美國船,食清糜」的俗諺。

今天家屬發現林番王的墓碑及遺照,疑似被人刻意拿石頭破壞,在表面造成損毀,怒不可抑,林右昌得悉此事,立即前往現場察看,並指示警方全力、積極緝凶,務求儘速找到犯嫌。

林右昌當選市長前,曾與基隆林姓宗親會的宗長,前往拜祭林番王,誓言追隨「黨外市長」的遺志,要振興基隆、回復往日的光榮。林右昌指出,林番王在國民黨一黨獨大的時代、以黨外身分創下台灣與基隆自治史上的紀錄,基隆近代的現代化建設,也多在林番王任內奠定基礎,把基隆推上繁盛的年代,至今仍為老一輩的基隆人津津樂道。

林右昌表示,林番王對基隆現代化的貢獻良多,最重視的建設就是教育與交通,在他任內共增設3所中學、8所小學,興建多座橋樑、開闢產業及戰備道路,包括基隆內港改建、在外港及東岸興築碼頭、麥克阿瑟公路及六堵工業區的闢拓等,竟有人用如此惡劣的行徑來破壞他的墳墓,實在令人痛心與不解,他已與林番王家屬、基隆市林姓宗親會理事長林本源連繫,儘速商討後續復原事宜。

前基隆市長林番王墓碑遭人惡意毀損,市府要求警方全力積極緝凶,務求儘速找到破壞墓碑的嫌犯。(基隆市政府提供)

前基隆市長林番王墓碑遭人惡意毀損,市府要求警方全力積極緝凶,務求儘速找到破壞墓碑的嫌犯。(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