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肚山火警難救災 桃園廟宇及愛心會贈小型消防車

大肚山常發生火燒山,桃園一家廟宇及愛心會捐有照明的小型消防車給大肚分隊。(記者蘇金鳳攝)

大肚山常發生火燒山,桃園一家廟宇及愛心會捐有照明的小型消防車給大肚分隊。(記者蘇金鳳攝)

2018/01/20 13:2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大肚區的大肚山時常發生火燒山,加上巷弄多且小,因此大型的消防車時常會進入巷弄救火,桃園市八德天格宮與天格宮人慈愛心會今天聯合捐一台小型水箱消防車給消防局大肚分隊,讓大肚分隊方便開著小型消防車進入巷弄救火。

今天的捐贈儀式由天格宮宮主劉豆菜與天格宮人慈愛心會會長陳昭男代表捐贈,消防局長蕭煥章代表受贈,將贈予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大肚分隊一輛小型水箱消防車,價格約為350萬。

一般水箱消防車約可裝4噸水,但大肚地區巷弄狹小,一般消防車不容易進入救火,而此部小型水箱消防車約可裝2.4噸水,而且還有伸縮的照明燈。

大肚人口數約有6萬人,巷弄狹小及繁雜,加上大肚地區有大肚山及河堤,有些地區並無路燈,若有照明燈及小型的消防車,將可讓消防隊員更容易救災。

蕭煥章表示,大肚山山區廣,大型消防車難以進入,需要小型消防車,而此台消防車還設有照明燈,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方便消防隊到山區救災,非常感謝。

由於天格宮的宮主劉豆菜及天格宮人慈愛心會副會長趙清發是大肚人,因此在與眾人商議下,今年捐一台小型消防車給大肚分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