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島更需資源 綠島公館國小寒冬義賣助獨老

綠島公館國小師生義賣所得捐給華山基金會。(記者王秀亭翻攝)

綠島公館國小師生義賣所得捐給華山基金會。(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8/01/20 14:5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華山基金會在綠島服務56名獨居或雙老長輩,綠島公館國小師生及家長在校內舉辦跳蚤市場義賣活動助獨老,校長高志翔與學生票選出的小小市長蔡宓芷,代表校方捐出義賣所得2萬1千元,助華山基金會弱勢長輩服務經費。

高志翔表示,華山基金會綠島站設置多年,師生及家長們看著站長林品夔對長輩們的付出,相當認同華山關懷獨老的服務理念,幾經討論後,決定將跳蚤市場義賣所得全數捐給該基金會,盼島上的長輩可以溫暖過好年。

華山台東縣站長王淑柔說,日前到綠島家訪一位80多歲阿公,與已無法正常行走的妻子共同照顧2名精障兒女,只能靠各界協助度日,節省的阿公身穿的褲子破了,只能不斷縫補,腰間僅用一條尼龍繩取代皮帶紮住褲頭,綠島站長一見有民眾捐贈調理包,立即送給這對阿公阿嬤。

王淑柔說,位在離島的綠島、蘭嶼服務成本較縣內其他鄉鎮高,連一包白米都要靠船運送過去,華山仍克服困難持續開案,就是希望長輩們獲得適切的幫助,全縣還有近千位偏遠長輩需要被長期照顧,但目前只有127名長輩有善心人士認助長年服務經費,還有800多名長輩未被認助,盼民眾一起加入認助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