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驗之旅、幸福啟航」移民署新住民子女寒假海外培力開跑

鐘景琨副署長(中)帶領8位各國代表學生進行活動啟航儀式(記者劉慶侯翻攝)

鐘景琨副署長(中)帶領8位各國代表學生進行活動啟航儀式(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8/01/20 15:5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為鼓勵新住民子女利用寒、暑假回到外婆家,進行家庭生活、語言學習與文化交流體驗,返台後分享成果,移民署在今年持續辦理「107年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計畫」,今日舉行「體驗之旅、幸福啟航」儀式。移民署鐘景琨副署長期許透過學習交流,協助新住民子女與國際接軌,同行教師回國後也能推動跨文化知能教育,為國際發展及新南向政策育苗。

移民署此次寒假活動報名總計121組,經甄選會議評選,獲選家庭組共36組及親師組3組,有81人成行,包括越南、印尼、柬埔寨、美國、日本、印度及大陸地區,鐘副署長與所有獲選的新住民家庭進行啟航儀式.並於現場喊出今年度的精神口號:「體驗之旅,幸福啟航LET'S GO!」後,高舉象徵一路順風的紙飛機,每一架飛機代表獲選者即將成行雀躍期待的心情,同時也祝福著所有的獲選者一路平安、收穫滿載。

為了讓本次參與者能對這趟旅程更具輪廓,移民署也邀請105年寒假獲選者隋彩雲同學,到場分享自己參加活動之行前準備、經歷及感受。將春節期間回到故鄉的經驗與精彩的體驗分享給大家,除了讓每一位獲選者認識多采多姿的文化面貌之外,也可以讓獲選者對於成果報告的呈現有更多不同的想法。

鐘景琨副署長表示,婚姻來台新住民已超過52萬人,新住民子女則超過39萬人,其所具有的語言及多元文化優勢,是台灣推動國際發展及新南向政策重要的助力。新住民子女於寒假期間回到新住民家長的母國,進行為期7天以上的生活學習體驗計畫,除了對不同文化、社會的親身體驗,更拓展國際視野,達到培育國際人才及新南向生力軍之目的。

移民署也規劃將於107年4月底或5月初辦理寒假成果發表會,獎勵各獲選者將主題學習心得回饋分享於親友、社區及校園,也會將成果專輯置於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供民眾下載瀏覽,使臺灣各個階層對於新住民多元文化有更實質的認識,促進社會族群彼此之間的理解與尊重,並達到培育新住民及其子女成為國際發展及新南向種籽,以發揮新住民新力量的目標。

獲選者一同高舉象徵一路順風的紙飛機與移民署鐘景琨副署長(第2排中)合影留念(記者劉慶侯翻攝)

獲選者一同高舉象徵一路順風的紙飛機與移民署鐘景琨副署長(第2排中)合影留念(記者劉慶侯翻攝)

林詩倫同學上台分享經驗。(記者劉慶侯翻攝)

林詩倫同學上台分享經驗。(記者劉慶侯翻攝)

陳禹勝同學分享經驗。(記者劉慶侯翻攝)

陳禹勝同學分享經驗。(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