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大學木器彩繪班展覽 91歲奶奶作品驚豔眾人

木器彩繪當家庭擺飾,典雅大方。(記者蔡淑媛攝)

木器彩繪當家庭擺飾,典雅大方。(記者蔡淑媛攝)

2018/01/20 18:0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北屯社區大學鄉村木器彩繪班簡淑芬師生聯展,目前在大墩文化中心展覽350件作品,其中高齡91歲學生王奶奶作品讓人驚豔,玫瑰、動物畫栩栩如生,木器彩繪以壓克力顏料在木質傢俱層層塗繪,色彩逼真且重新賦予新生命,好看又實用。

王奶奶曾學過國畫,10年前向簡淑芬學習木器彩繪,覺得有趣、實用,且能應用於生活器物,全心投入,作品非常搶手,還沒完成就被親朋好友搶訂一空,她繪畫最愛的玫瑰,細膩雅緻,也愛畫動物,毛髮與神情動作就像出現在眼前,這次展出10多幅傑作。

北屯(原大墩)社區大學木器研習班老師簡淑芬指出,木器彩繪源自歐美,用來繪製城堡,近年於歐美及日本等國廣泛流行,運用簡單的繪畫技巧,彩繪在各種素材上,變化多樣又美麗典雅,能裝飾居家生活,充滿獨特風格。

簡淑芬說,木器彩繪是人人皆可完成的平民藝術,木器彩繪主要使用壓克力顏料,一層層畫上,再吹乾,再彩繪,中間也能修改,對於沒有繪畫基礎的人容易上手,可彩繪在各種生活雜貨、木器、布料、鐵罐、玻璃罐等,畫在舊傢俱上能賦予新生命,美麗、環保又實用。

簡淑芬也以自家毛小孩互動做靈感,開創風格特色的毛孩寫真彩繪,細膩彩繪輪廓、毛髮、五官和眼神,栩栩如生,她的學員也為了感謝已過世的毛小孩陪伴之愛,藉由彩繪紀念也療癒心靈,他們都因木器彩繪讓生命更豐富。

簡淑芬學生年齡從19到91歲,這次展出作品,有法式玫瑰、俄羅斯玫瑰、各種花卉、風景、動物、日式鄉村景致等,且從明天21日起連續3個星期日的下午2點簡淑芬也在展覽現場示範,分享生活美學。

91歲王奶奶學習彩繪木器10年有成。(記者蔡淑媛翻攝)

91歲王奶奶學習彩繪木器10年有成。(記者蔡淑媛翻攝)

木器彩繪栩栩如生。(記者蔡淑媛翻攝)

木器彩繪栩栩如生。(記者蔡淑媛翻攝)

木器彩繪動物,栩栩如生。(記者蔡淑媛翻攝)

木器彩繪動物,栩栩如生。(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