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姐妹走出來! 板橋火車站異國美食飄香

傳統越南粽子利用香蕉葉包糯米,糯米中再夾層芭蕉和紅豆,要吃時再橫切一塊塊。(記者翁聿煌攝)

傳統越南粽子利用香蕉葉包糯米,糯米中再夾層芭蕉和紅豆,要吃時再橫切一塊塊。(記者翁聿煌攝)

2018/01/20 20:3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新住民佔全國新住民人數將近5分之1,社會局為協助新住民提升經濟自主能力,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與社會企業合作,在板橋火車站地下樓租攤位,即日起到2月4日連續3週五、六、日,讓新住民姊妹們提供手作商品及東南亞特色美食販售,今天請來社會局副局長呂春萍和新住民代言人、立委林麗蟬到場開直播幫忙推銷。

新北市新住民有10萬多人,新住民姐妹們今天穿著東南亞民俗服裝,在板橋火車站地下1樓柑仔店商店街擺攤,展示手作的精油皂、創意果凍、毛帽、披肩以及東南亞美食販售,十分吸睛。

來自越南的丁氏秋手作越南法式麵包,她利用家鄉自種的肉桂醃肉片還有越南火腿,加上醃製的小黃瓜和紅白蘿蔔,再塗上自製的鵝肝醬,最後點綴台灣香菜,過程繁複費工,非常有異國風味。

還有緬甸籍的王慈敏手作三角飯糰,馬來西亞楊麗芬的娘惹糕,越南的范秋莊和團桓貞、陸金娟的傳統越南粽子,利用香蕉葉包糯米,糯米中再夾層芭蕉和紅豆,要吃時再橫切一塊塊,展現各式造型,嚐起來微甜中帶有芭蕉香。

林麗蟬到場為姐妹們加油,現場開直播幫忙行銷,她表示,新住民在台灣還是經濟弱勢的一環,很高興有機會將這些東南亞美食和富有多元文化特色的商品,能藉由社會企業協助,一起介紹給國人分享。

立委林麗蟬(中)到場為新住民姐妹開直播打氣。(記者翁聿煌攝)

立委林麗蟬(中)到場為新住民姐妹開直播打氣。(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