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萌小警察學執勤 霧峰警分局笑聲滿天飛

霧峰警分局與大里區立仁里今天聯合舉辦小小警察體驗活動。(記者蘇金鳳攝)

霧峰警分局與大里區立仁里今天聯合舉辦小小警察體驗活動。(記者蘇金鳳攝)

2018/01/20 20:2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霧峰警分局與大里區立仁里里長鄭伯其今天聯合舉辦小小警察體驗活動,150名小朋友在家長陪同下,換上特別訂製的小小警察制服及背心,及騎上迷你重型警用機車,小朋友都覺得自己跟「警察哥哥」一樣勇敢,開心得不得了。

為了讓小朋友體驗警察的辛苦,霧峰警分局與大里區立仁里里長鄭伯其共同規劃在今天舉辦小小警察體驗活動,一開放報名就立刻額滿。

今天的體驗營包含了宣導、體驗、交通、防身等多道關卡,除了讓小朋友觀察向毒品說不」的反毒影片,並讓讓小朋友穿上警察的應勤裝備,體會身負重任的感覺。

此外,還教小朋友認識交通規則,透過交通指揮手勢教學、電腦小遊戲、小型警用機車等,還有防身的學習技巧,教導簡易防身術。

由於年關將近,特別安排「向詐騙說不」宣導,也讓小朋友擔任小助手,發送反詐騙宣傳單給民眾,讓參與的家長和孩子們對詐騙預防留下深刻印象。

由於台灣酒駕情況還常發生,因此現場特別模擬酒後情境3D眼鏡,讓小朋友體驗喝酒後造成人體視能、判斷力、反應力及平衡感之影響,現場每位體驗民眾走起路都搖搖晃晃的,甚至是跌倒,小朋友及家長都笑成一團,同時也讓大家瞭解酒後身體意識無法控制的情形,希望小朋友提醒父母酒駕的危險。

另外,警方還規劃小小警察抓違規遊戲,有超入、違規停車及任意跨越多車道等,每位小朋友都相當投入,只要一出現違規,小朋友立刻不客氣的取締。

立仁里里長鄭伯其表示,今天舉辦的這項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受到家長歡迎,參加體驗營的小朋友也表示很好玩。

峰警副分局長楊明哲表示,此次的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內容不僅讓兒童真實體驗警察員警不分日夜,用生命守護百姓的執勤辛勞,更將「毒品防制」、「兒少保護」、「家庭暴力防治」及「交通安全」等理念融入其中,藉由遊戲活動教導幼童如何自我保護,若遇到危險,不要怕警察,要勇敢向警察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