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家長會長與教育部有約 部長、國教署副署長蒞會

「全國家長會長與教育部有約」活動,教育部長潘文忠、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蒞會、合照。(記者李容萍攝)

「全國家長會長與教育部有約」活動,教育部長潘文忠、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蒞會、合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8/01/20 22:2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全國家長會長聯盟」邀集全國200多名各級學校家長會長,今天(20日)下午齊聚中央大學,舉辦第3屆「全國家長會長與教育部有約」活動,教育部長潘文忠、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蒞會聽取和回應家長的問題,但潘文忠僅短暫停留20分鐘,交由國教署副署長戴淑芬留校全程聽講。

潘文忠說,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結合全國高中、高職、國中、國小家長會會長,於2015年6月成立,共同關注教育議題,隨時彙整寶貴意見給教育部做政策參考,每年也固定舉辦相關研習活動,鼓勵家長抽出時間關心學校校務工作,讓教育金三角(教師、家長、行政)做最好的聯繫,讓孩子的教育更好。

鄭文燦則說,教育部重視與家長團體的對話,在推動教育政策時,取得學校、家長、教育單位3方的共識,而教育投資是對未來的投資、社會的投資,市府會讓每所學校得到同樣的支持,讓學校夢想大一點、壓力少一點、資源多一點、負擔少一點。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劉世鴻說,過去教育改革未能成功的原因很多,主要原因是教育政策的制定未能做到「以民情為本」,不符合人民的期待。受到教育政策最直接影響的是學生,而家長是學生的代言人,因此,家長的聲音是反映民情的最重要管道,他也感謝教育部每年都一一審視並回應全國家長會長提出的數百個教育議題,建構了雙方良好的溝通管道。

桃園市長鄭文燦贈匾給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劉世鴻。(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贈匾給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劉世鴻。(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