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小黃遇從未賠錢的投資高手 財經專家自嘆不如...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表示,兩天坐了5趟計程車,遇到1名馬姓運將,自稱投資股票從未賠過錢,讓他印象深刻。(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表示,兩天坐了5趟計程車,遇到1名馬姓運將,自稱投資股票從未賠過錢,讓他印象深刻。(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2018/01/21 0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手在民間!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於臉書表示,兩天坐了5趟計程車,遇到一名馬姓運將,自稱投資股票從未賠過錢,讓他印象深刻。

謝金河表示,自己一上車,馬姓運將便問他,「你投資股票有沒有賠過錢?」謝回「當然賠過錢!我又不是神仙!」馬男又說,他「從來沒有賠過錢!」引起謝的注意,兩人便展開一段「投資對話」。

謝金河指出,馬姓運將告訴他,進入股票市場20年,持股均逾5年,即便賣掉也從未賠錢。謝追問如何選股,馬男表示秘訣有三,首先,「絕不作短缐」;其次,「選股一定要有息」,只要年年能配息,成本就會降低,若已無成本疑慮,「怎麼震都不怕」;第三,「選中的股票一定是在歷史上的低價區」,耐心等候投資報酬,別等漲到最高點後才跟進。

謝金河提到,年齡相近的馬姓運將,不僅把休息時間拿去研究股票,還送他三檔潛力股,讓他忍不住好奇,「為什麼還在開車?」馬男回這是他的「樂趣」。謝直言,認識他的人,偶爾會問要買哪支(類)股票,但馬男卻直接告訴他,自己「一輩子買賣股票都沒有賠過錢」,實在是令人「刮目相看」。

謝金河說,下車前,他記下馬姓運將名字,「也許有機會找他來談投資」,並讚對方「堪稱是大俠隱於世的投資高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