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4K請不到保全? 網友打臉真相是...

有網友po文詢問,社區開34K月薪卻請不到保全,「是不是年輕人好高騖遠?」。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吳世聰翻攝)

有網友po文詢問,社區開34K月薪卻請不到保全,「是不是年輕人好高騖遠?」。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吳世聰翻攝)

2018/01/21 1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基本工資提高到22000元,時薪也由133元調整為140元,有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家裡社區開出月薪3萬4千元卻請不到保全,質疑「是不是年輕人好高騖遠?」但有網友實際計算後立刻打臉原PO,「換算出來時薪竟然不到130元」、「那麼好怎麼不自己做啊」。

原PO表示,家裡社區的管理費比外面還高,因此住戶(管委會)對保全素質要求很高,徵求保全的條件有,年紀不能太大、要會使用電腦、要有長相及身高、有英文溝通能力與學習力很強的人;待遇則是月薪3萬4千元(應領),月休7至8天,工時為一天12小時,沒有學歷限制,不過根本請不到人,「是不是年輕人的問題啊?」

有網友針對此篇文章回文指出,依照原PO提出的待遇來計算,「一個月工作22天,一天做12小時,一個月做至少264小時,時薪大約是128.7元」,但還要會文書、英文對話、收垃圾廚餘,重點是還要應付所有的住戶,怒嗆原PO「這樣還不如去711當一小時140元的工讀生,幹嘛要去你們社區當保全?」

其他網友也留言表示「有這條件就去做豪宅或精品領四五萬了誰還跟你做社區」、「大樓保全超難做好嗎,一堆智障住戶找麻煩」、「年輕人誰要去當保全那種沒未來的工作啊,根本不懂為啥請個保全要扯到年輕人」、「社區保全雜事比工廠保全多34k真的太少」、「那麼好怎麼不自己做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