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婆託夢 學護理的她成模型達人

何玟慧因媽祖託夢,開始製作有關台南祭祀文化的模型。(記者劉婉君攝)

何玟慧因媽祖託夢,開始製作有關台南祭祀文化的模型。(記者劉婉君攝)

2018/01/21 17:1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69年次的何玟慧,是台南市百年餅舖舊來發的第5代,護理系畢業的她,10年前因為媽祖託夢,開始自我摸索製作拜天公的祭祀模型,進而成為創作一系列台南祭祀文化與老店模型的達人。

台南舊來發餅舖創立於1875年,何玟慧說,10年前的某一天,她夢到住家附近廟宇的媽祖託夢,要求她做一組祭祀的模型,因為自己根本不懂得做模型,原以為只是作夢,沒想到1個月後到廟裡拜拜,耳邊卻響起「我的模型呢?」的聲音,她擲筊請示媽祖並獲得3個允筊,才確定真的是媽祖指示,也開始摸索依照夢中看見的模型模樣,收集回收材料製作。

何玟慧笑說,作品完成後才知道「自己原來也會手工藝」,也開始製作做十六歲、自家30年前的場景、阿霞飯店的辦桌菜色等微縮模型,呈現台南的祭祀文化及特色老店。

何玟慧的作品栩栩如生,因為從小接觸糕餅,供桌上的七牲及糕餅等細節也相當精緻,還曾多次與百貨公司合作展出。

今年她將挑戰林百貨與朋友家的鴨肉店,用巧手留下台南的特色。

在舊來發的內店及網站上,都可看到何慧玟的微縮模型作品,七娘媽亭作品則在鄭成功文物館內展出中。

何玟慧的作品相當細緻,栩栩如生。(記者劉婉君攝)

何玟慧的作品相當細緻,栩栩如生。(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