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憂與貨櫃為鄰 清水海尾村民成立自救會抗議

清水海尾村居民擔憂貨櫃為鄰,抗議市府要將住宅區變更為產業園區。(記者李忠憲攝)

清水海尾村居民擔憂貨櫃為鄰,抗議市府要將住宅區變更為產業園區。(記者李忠憲攝)

2018/01/21 18:29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反對產業園區,還我住宅權!」清水區海尾村80多位居民,今天拉布條並成立自救會,抗議台中市要將台中港特定區部分土地,從住宅區變更為產業園區,日後恐怕須與貨櫃為鄰,影響生活品質。中市都發局表示,民眾土地若已蓋好房子,將繼續保留為住宅區用地,計畫目前在審議階段,尚未重劃,民眾有意見都可提出。

台中市都發局規劃「台中港特定區計畫市鎮中心北側土地開發規劃及都市計畫變更案」,腹地約70公頃,規劃中將原住宅區變更為產業園區。清水區當地海尾村落居民,憂心自己居住的住宅區將變更為產業園區用地,日後恐怕將與貨櫃為鄰,今天上午80多位居民扶老攜幼聚集高喊「反對產業園區,還我住宅權!」並拉起白布條抗議,並成立自救會捍衛自身權益。

自救會會長童惠鈴表示,本區在63年就已規劃為住宅區,公共設施未開發是政府的責任,怎麼可以市地重劃剝奪人民權利。當初就因為住宅區才購屋,怎能說變就變。附近有關連、台中、幼獅工業區,裏頭有多少閒置工廠,為何不處理,又要另闢產業園區?日前舉辦說明會與陳情會都選在上班日召開,許多人根本沒辦法,無法全面知悉欲變更細節。

住戶蔡小姐說,在加工出口區上班的她,開車走臨港路上,就因大車很多感到十分危險。如果再設產業園區,連住家附近都有貨櫃車出入,開車將險象環生。

中市都發局表示,該都市計畫變更案有8成土地分屬台中市、彰化縣政府所有,民眾土地若已蓋好房子,將繼續保留為住宅區。該案目前仍在都市計畫審議階段,尚未到重劃階段,民眾仍可提出意見,都發局也會再辦理第2次土地所有權人意願調查。

清水海尾村居民掛上白布條,批評政府違背誠信。(記者李忠憲攝)

清水海尾村居民掛上白布條,批評政府違背誠信。(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