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停靠區違停 台中擬科技執法逾3分鐘取締開罰

汽機車在公車停靠區違停,常造成事故發生,交通部除提高罰則,還計畫科技執法。示意圖(資料照)

汽機車在公車停靠區違停,常造成事故發生,交通部除提高罰則,還計畫科技執法。示意圖(資料照)

2018/01/22 0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汽、機車在公車停靠區違停常衍生車禍事故,交通部科技執法,下半年率先在台中試辦以攝影器材辨識車牌、車種的判別,超過3分鐘就自動取締開罰。

《聯合報》報導,交通部日前預告修法提高公車停靠區違停罰則,最快春節後上路。而交通部道安會報補助計畫今年鎖定科技執法,據台中市交通局提案申請400萬,最快今年10月將在新光三越大遠百商圈、中友商圈等2處公車站試辦科技執法。

除將引進國外技術在地面採用虛擬線圈辨識是否違停,並在公車站前後設置可偵測車牌及車種的攝影機,停靠2至3分鐘將播音勸導「儘速離開」,若未離開將儲存影像後開單舉發。

台中市府表示,科技執法預計8月測試並確保準確度達到9成5以上;停靠站淨空後,下一步將嚴格要求司機沿路邊停靠,並擬列入公共運輸服務評鑑,透過攝影判別,違者可計點並減扣補助款,嚴重者可取消路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