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空服員靜坐滿24小時 邀資方到場體驗過勞

長榮空服員靜坐滿24小時,邀資方到場體驗過勞。圖為昨天的抗議現場。(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長榮空服員靜坐滿24小時,邀資方到場體驗過勞。圖為昨天的抗議現場。(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8/01/22 10:06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長榮空服員反對過勞班表,昨起靜坐57小時,代表台北飛舊金山3天航班的工作時間。工會今天重申,資方宣稱協商大門打開,立場卻強硬,邀資方到靜坐現場體驗過勞,並真正協商。

工會指出,為抗議過勞航班,昨日早上9點半起在長榮海運門口展開57小時靜坐活動,即將坐滿24小時,長榮仍然不承認組員過勞事實,並對於外界重複一貫說法:航班合法,打開協商大門,持續改善勞動條件。

工會提出台北舊金山、台北布里斯本、台北東京、台北北京與高雄東京等6大過勞航班。其中,高雄東京、台北北京等航班瀕臨12小時上限,一delay就會超時,長榮去年通報共超時68次,更遭勞檢出違法的紀錄。

而台北東京、台北布里斯本、與今年開始實施的台北舊金山3天航班等雖未違法,但外站休時時數也在法律最低規範邊緣,空服員機上工作強度高,加上跨時區時差問題,都使得組員需要更長的休息時間才足夠。

工會批評,長榮對外宣稱打開協商大門,卻立場強硬,一再重複「班表合法、沒有過勞」,完全不願了解工會訴求,缺乏改善誠意。真正打開協商大門的是工會,因此,工會將正式遞出邀請函,邀請長榮航空來靜坐現場與工會協商,並傾聽組員心聲,體驗過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