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天佛剎送臘八粥 澎湖縣長陳光復回贈紅包

澎湖縣長陳光復感恩海天佛剎辛勞,致贈紅包慰問。(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陳光復感恩海天佛剎辛勞,致贈紅包慰問。(記者劉禹慶攝)

2018/01/22 13:0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農曆臘八將至,海天佛剎監寺永昭、妙念法師,今日前往澎湖縣政府贈送650份臘八粥及「忠義傳家」春聯結緣,受到縣長陳光復熱忱接待。陳光復並致贈紅包,感謝海天佛剎在歲末寒冬之際,到社會各個角落傳遞溫暖與幸福。

海天佛剎為慶祝佛陀成道紀念日,住持與信徒們每年都會準備臘八粥與各機關學校結緣。雖然澎湖縣長陳光復是虔誠的基督教徒,但陳感謝海天佛剎的善行與關懷,對於宗教行善是平等、不分教派,並表示熱騰騰的臘八粥溫暖人心,傳遞滿滿的愛心,讓人倍感溫暖,也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喜樂。

永昭法師表示,為與大眾廣結善緣,即日起一連三天,海天佛剎準備計3萬份臘八粥,除贈送澎湖縣府員工及各機關學校、民眾,分送祝福遍及一市五鄉,期盼鄉親在享用後,都能得到佛祖保佑,增長福慧,闔家平安如意。

相傳臘八粥是農曆12月8日,是佛祖得道成佛的日子,傳統上有吃臘八粥的習俗。在民間,吃了臘八粥以後,就開始忙過年了。臘八粥是用乾果、豆類煮成的,像花生、紅豆、白果、紅棗、栗子、藕乾、松仁、薏米、桂圓、核桃仁、杏仁、蓮子、葡萄乾、糯米之類,湊成八種,加上紅糖、白糖熬煮成粥。這些食物在中醫的看法,大多具有健脾養胃、補氣養血、暖身驅寒的功效,煮成粥後易於消化,適合嚴冬寒冷季節食用。

海天佛剎致贈澎湖縣府臘八粥,由縣長陳光復代表接受。(記者劉禹慶攝)

海天佛剎致贈澎湖縣府臘八粥,由縣長陳光復代表接受。(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