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併前夕 高雄第一科大傳愛感恩牆揭幕

「傳愛感恩牆」以2056片數位影像瓷磚拼貼,見證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創校23年的校園點滴。(記者蘇福男攝)

「傳愛感恩牆」以2056片數位影像瓷磚拼貼,見證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創校23年的校園點滴。(記者蘇福男攝)

2018/01/22 15:25

〔記者蘇福男/燕巢報導〕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將於2月1日掛牌成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師生將創校23年來的校園點滴,設計成一面「傳愛感恩牆」,今天由創校校長谷家恆等人共同揭幕。

高雄第一科大前身為高雄技術學院,1993年教育部指派谷家恆籌辦建校,1995年開始招生,為大高雄地區第1所技術學院,1998年獲准改名為「高雄第一科技大學」,2010年轉型為全國第1所「創業型大學」。

2月1日第一科大將與高應大、高海科大合併為高雄科技大學,成為全國第2大大學,為見證創校23年來的胼手胝足點滴,第一科大陳建志、謝秉銓和王龍盛老師指導學生,匠心設計一道五彩繽紛的傳愛感恩牆。

該牆面是由10公分乘10公分的2056片數位影像瓷磚拼貼組合而成,以「∞」無限符號,紀錄學校的成長與蛻變,並以5隻飛鳥譬喻5個學院展翅高飛,亦象徵祝福無限、感恩無限、創業無限,具有承先啟後及感恩溯源的意義。

第一科大校長陳振遠表示,這面傳愛感恩牆是用來感恩前人胼手胝足、辛勤開墾的創校精神,也感謝歷年來對學校付出的教職員生與各界先進,及有功、有恩、有情的工作夥伴與貴人。

創校校長谷家恆感性表示,返校參與盛會感觸良多,大學辦學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培育人才,第一科大以創業型大學為辦學核心,在國內擁有高知名度,也很有特色,希望大家持續將第一科大辦學理念傳承下去。

歷任校長並攜手校園植樹,特地選種第一科大校花「阿勃勒」樹苗,象徵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高雄第一科大創校校長谷家恆(右)和末代校長陳振遠(左)為「傳愛感恩牆」揭幕。(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第一科大創校校長谷家恆(右)和末代校長陳振遠(左)為「傳愛感恩牆」揭幕。(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