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服員控非法解僱 華航:公信力經得起考驗

華航企業工會指控非法解僱4名空服員,華航強調4人連續2年綜合評比結果已達不適任人員標準,考績公信力經得起考驗。(記者陳宜加攝)

華航企業工會指控非法解僱4名空服員,華航強調4人連續2年綜合評比結果已達不適任人員標準,考績公信力經得起考驗。(記者陳宜加攝)

2018/01/22 16:53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又傳勞資爭議,華航企業工會今天出面指控,華航非法解僱合法請假的4名空服員,訴求拒絕考績黑箱作業,並要求立即恢復4人僱傭關係;華航對此強調,考績公信力經得起考驗。

華航表示,華航與所有企業相同,評鑑所有員工年度表現,僅對極少數不適任者予以資遣。考績評比由個人平日工作表現、出勤狀況、獎懲事蹟等項目進行年度綜合評量,計分比例、方式開誠佈公。1名空服員年度平均飛行近百個來回班次,由不同的客艙經理輪流做工作表現評鑑,公信力經得起考驗。

另外,4名空服員過去值勤任務時,曾分別發生多次遲到、曠職、請假事由不符事實等,或曾待命拒絕任務等行為,去年度分別進行面談輔導達7至17次不等,多次明白告知考績與人事相關規定。4人連續2年綜合評比結果已達華航不適任人員標準,依規定予以資遣。

針對工會指控華航將員工「哄騙至密閉空間內,限制人身自由,要求簽署自願離職書」,華航也澄清,當天所有談話皆於空服管理部辦公室公開場所進行,工會必須對此誣指行為,負起法律責任。

華航重申,員工表現事關企業競爭力,為了對內維持公平、對外維持競爭力,資遣員工是最不願採取的方式。華航盡力避免被資遣者在未來求職上造成困擾,卻換來工會以錯誤方式介入個案,非常不智且侵犯公司管理權,工會由對立的角度切入任何議題,將讓公司在行政管理上窒礙難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