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率全國之先 南市府禁止員工帶一次性塑膠袋入府辦公

南市自三月一日起限制市府所屬各行政單位員工不得攜帶一次性塑膠袋進入辦公大樓,圖為進入與否的示範做法。(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自三月一日起限制市府所屬各行政單位員工不得攜帶一次性塑膠袋進入辦公大樓,圖為進入與否的示範做法。(記者蔡文居攝)

2018/01/22 21:4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配合政府的限塑政策,台南市政府啟動限塑新生活運動,率全國之先,自3月1日起限制市府所屬各行政單位員工不得攜帶一次性塑膠袋進入機關辦公大樓。

另外,同時南市府永華及民治辦公大樓也將先試辦垃圾隨袋徵收,採用付費的垃圾專用袋,以減少垃圾量及塑膠袋使用。

台南市環保局表示,這項新措施將自3月1日起實施,該局也會派員赴市府所屬各單位展開稽查,並列入市府內部的考核評比,第一波實施對象以行政單位為主,並不包括學校。

這項措施,市府員工也都樂觀其成。社會局社工師楊小萱表示,本身就會攜帶環保袋,「這樣做很好啊」,過多塑膠袋對環境、生態也不好,身邊同仁幾乎都贊同支持。市警局吳姓警官說,剛開始或許會不方便,但習慣就好了,就算是對環境「做功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