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當勞被爆造假薪資單 員工最長連上10多天班!

麥當勞員工爆料,因為人力短缺,公司常讓員工連上班7天以上,最長曾連上10多天,且公司造假薪資單,因此電腦不會出現員工連7天上班的薪資。(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麥當勞員工爆料,因為人力短缺,公司常讓員工連上班7天以上,最長曾連上10多天,且公司造假薪資單,因此電腦不會出現員工連7天上班的薪資。(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8/01/23 0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基法》鬆綁「7休1」修正案尚未實施,不過外傳速食業龍頭麥當勞已偷跑,根據《蘋果》報導,有分店員工爆料,因為人力短缺,公司常讓員工連上班7天以上,最長曾連上10多天,且公司造假薪資單,因此電腦不會出現員工連7天上班的薪資,目前麥當勞已坦承有員工連上7天班。

報導指出,麥當勞台中文心南店員工指出,該店24小時營業,全店僅40、50名員工,約8成是時薪人員,長期人力短缺,員工經常必須連續7天上班,甚至有人連續上班10多天才休假。

離譜的是公司為了避免留下違法記錄,竟用電腦設定程式規避,若員工上班6天,電腦不會顯示第7天的薪資,而是每天列印1張「連續工作7天人員名單」,等員工下次休假時補發上次未給付的第7天薪水。員工還指控,1天工時連同加班經常超過12小時,超過的時數電腦一樣不會顯示,且經常未給加班費。

台灣麥當勞坦承確有員工連上7天班,已通令各店加強管理。台中市勞工局指出

,《勞基法》第36條規定,勞工每7日中至少應有1日的例假,雇主若違反規定,可處2萬至100萬元罰鍰,員工可提供出勤紀錄向勞工局申訴,勞工局也將主動前往麥當勞文心店進行勞動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