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神同行》場景震撼 新北金剛宮也有天堂地府

第一殿秦廣王,專司初次篩選,好人可快速通往天堂,剩下的就依作惡程度發配各殿閻王審判。(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第一殿秦廣王,專司初次篩選,好人可快速通往天堂,剩下的就依作惡程度發配各殿閻王審判。(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2018/01/23 11:4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韓片《與神同行》以人往生後,要在49天內通過陰間七大閻王審判,才得以投胎轉世,劇中華麗特效的地獄場景震撼人心,而新北市石門區的金剛宮,是北台灣唯一同時擁有天堂和地府場景的寺廟,尤其地府栩栩如生的受刑畫面,警世意味濃厚。

金剛宮主委許裕仁說,佛經《十八泥犁經》記載,人死後七七四十九天中,會因善惡業力經十殿閻王審判,決定轉生或囚禁、懲罰的地獄;且十八地獄是依「受罪時間長短」與「罪刑等級輕重」排列,每一地獄比前一地獄還要痛苦難熬;若是犯了弒殺父母的五逆罪,必定下「無間地獄(阿鼻地獄)」,永世不得超生。

而十殿閻羅王是由「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統轄,第一殿秦廣王專司初次篩選,好人可快速通往天堂,剩下的依作惡程度發配各殿閻王審判。

許裕仁說,第三殿宋帝王掌管「黑繩大地獄」,如在陽世謾罵父母、說謊造謠、心腸惡毒者,將受割舌極刑;若專窺淫事、眼神不正、欺壓善良者,則處以挖眼鏟皮之刑。第五殿閻王是為人熟知的包拯,掌管「叫喚大地獄」,凡好賭詐財、逼良從娼、不慎真理者,將受開膛挖心之刑;愛慕虛榮、怨心邪心、偏心私心者,則受蛇食狗吞之刑。

不過,由於包拯清廉公正愛民,因此,在第五殿有最後申訴機會,並設有望鄉台,讓掛念陽世的亡者可以看見親人,解心裡掛念。

第八殿都市王,則是對殺人放火、抽頭詐賭、惡性倒閉者會處以鋸手極刑,對跳舞玩樂、賣弄姿色、離家出走者處斷腳極刑;第九殿平等王掌管「無間地獄(阿鼻地獄)」,除了囚禁犯五逆罪的亡者永世不得超生外,並對污人靈魂、製造春藥、印製淫書者,判蒸頭刮腦處罰。

最後的第十殿轉輪王,會根據前面九殿的審判結果來區分善惡並核定等級,分派亡者至孟婆亭喝下忘魂湯,投胎轉世為人或往畜道受報,再將名冊歸檔並通報第一殿閻王,才算完成審判工作。

許裕仁說,金剛宮內的「地府」是民國83年經十殿閻王指示設立的,特別打造逼真的地獄審判及受刑過程,並詳盡紀錄陽世各種為惡對應地獄的各種懲罰,希望能勸人為善,在世多積存功德。

第十殿的轉輪王,會根據前面九殿的審判結果來區分善惡並核定等級,分派亡者至孟婆亭喝下忘魂湯,投胎轉世為人或往畜道受報。(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第十殿的轉輪王,會根據前面九殿的審判結果來區分善惡並核定等級,分派亡者至孟婆亭喝下忘魂湯,投胎轉世為人或往畜道受報。(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