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發股市最佳交易模式 大學女老師年均獲利逾12%

她以多台高速電腦平行運算出最佳投資策略。(記者蔡清華攝)

她以多台高速電腦平行運算出最佳投資策略。(記者蔡清華攝)

2018/01/23 13:32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大學金融管理學系副教授余歆儀,累積10年經驗開發股票投資系統,以多部高速電腦運算出台、美股市最佳交易模式,並投入自有資金實際進場驗證,長期平均年報酬率扣除手續費後逾12%,相關研究成果同步發表在國際A級期刊「Journal of Financial Markets」。

余歆儀的研究論文「Evolution of Historical Prices in Momentum Investing」即是以「動能投資策略」這個異常現象為主軸,改善站既(舊)有策略及找出獲利理由。

隨著網路普及,台、美股市交易大數據唾手可得,激發她以市場異常現象開發投資系統的念頭,將學術與實務結合,股票投資系統於焉而生。

余歆儀挑選上百種市場異常現象與財務模型作為運作核心,加入台、美股市約100年期的交易大數據當作回測依據,經多台高速電腦平行運算出最佳投資策略,決定投資標的、金額、權重、交易時間點,以自有資金進場操作,獲利十分可觀。

「以『千錘百鍊』形容這系統一點也不誇張!」余歆儀相當有自信,強調買賣權重、漲跌幅、進場時點等參數的調整皆不會影響模擬結果,其實證結果非常穩定,也因為十分信任自己開發的系統,當系統選出股票清單並決定權重後就會自動下單,「除非刻意檢查,不然我也不知道系統幫我買哪幾檔股票!」

余歆儀透露,目前陸續有國外投資銀行或投信公司與她洽談合作,希望未來她能夠使用這套系統徹底改變人類的投資方式。

高雄大學金融管理學系副教授余歆儀,開發股市投資系統。(記者蔡清華攝)

高雄大學金融管理學系副教授余歆儀,開發股市投資系統。(記者蔡清華攝)

余歆儀成校內最受歡迎的老師之一。(記者蔡清華翻攝)

余歆儀成校內最受歡迎的老師之一。(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