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取消准考證 須帶身分證等有效證件

學測大後天登場,首度取消准考證 ,招聯會今天提醒考生記得帶身分證等有效證件應試,帶錯會被扣1到3級分。(記者林曉雲攝)

學測大後天登場,首度取消准考證 ,招聯會今天提醒考生記得帶身分證等有效證件應試,帶錯會被扣1到3級分。(記者林曉雲攝)

2018/01/23 13:5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107學年度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學科能力測驗即將在大後天(1月26日)登場,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執行秘書戴念華今天表示,今年適逢龍年考生應試,全國考生比去年大增7705人,共有13萬6465人報考,今年學測考試與往年最大的不同,是首度「取消製發准考證」,招聯會特別提醒考生,只能用5種證件應試,包括國民身分證、附有照片健保卡正本、居留證正本、護照正本、駕駛執照正本,帶錯會被扣1到3級分,影響相當嚴重。

為了提前因應考試時的各種突發狀況,招聯會上午邀集大考中心、台電、氣象局、疾管署、甄選會等相關單位舉行學測暨術科考試應變小組會議。

戴念華表示,今年學測考試與往年最大的不同,是首度「取消製發准考證」,去年2次英聽測驗,未帶有效證件應試占違規案件的9成以上,招聯會提醒考生,今年學測規定的有效證件只有5種:國民身分證、附有照片健保卡正本、居留證正本、護照正本、駕駛執照正本;至於學生證、無照片的健保卡、證件影本都屬無效證件。

戴念華指出,至於術科考試仍維持舊制「會製發准考證」,但考生要注意,術科的准考證不能作為學測考試的有效證件,考生千萬不要帶著術科准考證應試學測考試。而依規定,學生沒有攜帶有效證件,將扣減該節考試成績1級分,如果一整天考試都沒有攜帶有效證件,將被扣到3級分,影響相當嚴重。

今年考試的變革還包括,美術術科考試時間包含紙張吹乾、噴膠時間,不再提供塑膠袋隔離畫面;體育術科考試「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辦法」也新增考生不得攜帶具有通訊、記憶等功能的電子工具進行側錄或其他有礙試場安寧、考試公平之各類器材或物品入場,違者一律取消其考試資格。

戴念華表示,依疾管署的資料顯示,國內類流感及腸胃炎等疫情都有升溫趨勢,提醒考生注意身體保健、維持身心最佳狀態外,試場也增加了臨時支援人力,有效因應各種可能的試務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