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口」描寫北港生活 「i拍雲林」決選奪冠

導演林信良(左五)以妻子北港娘家真實故事拍攝「海口」,拿下首獎。(記者林國賢攝)

導演林信良(左五)以妻子北港娘家真實故事拍攝「海口」,拿下首獎。(記者林國賢攝)

2018/01/23 13:58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i拍雲林」決選成績出爐,林信良導演以描寫北港生活的「海口」榮獲冠軍,獲得10萬元獎金。

雲林縣政府副處長黃俊彥表示,透過i拍雲林,拍出雲林豐富的在地感情,增加雲林的觀光旅遊豐富度,讓民眾看見更不一樣的雲林,得獎作品也會安排於有線電視公用頻道及Youtube播出給民眾欣賞。

海口一片導演林信良以妻子北港娘家真實故事發展劇本,片中海口檳榔為阿公年輕時開設,現為愛騎重機的小舅經營,而當年的振興戲院就像5個孩子的「灶跤」,有許多共同回憶,當然也有病逝阿姨的點滴,看見雲林真實生活。

黃俊彥指出,亞軍「3203公里」為雲科大視傳系學生作品,3203公里是台灣到馬來西亞的距離,導演鄧祖婷藉由馬來西亞同學的愛貓從繪本跳出之真人結合動畫方式,帶出雲林風景民情,手法極具創意。

雲科大視傳系學生以馬來西亞到台灣距離3203公里拍攝「3203」拿下亞軍。(記者林國賢攝)

雲科大視傳系學生以馬來西亞到台灣距離3203公里拍攝「3203」拿下亞軍。(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