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終殘餘小蝦 業者開發蝦捲拓銷路

口湖一養殖業者將蝦子結合當令高麗菜,幫助農民促銷。(記者陳燦坤攝)

口湖一養殖業者將蝦子結合當令高麗菜,幫助農民促銷。(記者陳燦坤攝)

2018/01/23 14:36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每逢年終農產過剩及殘餘水產過少始終是農漁業者最頭疼問題,口湖鄉新一代養殖業者將高麗菜與鮮蝦結合,不僅消費者可以享用鮮甜旳高麗菜,還可以吃到產地最可口的蝦捲。

每年中秋過後是蝦子產季,但到了年終魚塭裡常殘存許多尺寸較小蝦子,巿場賣相差,較沒有經濟價值,但許多養殖業者又捨不得任其在魚塭自生自滅,便想到與當季蔬菜結合,以火鍋食用最大宗的高麗菜製成高麗菜捲,不僅可以煎炸,還能夠當火鍋料。

養殖業者李富正當初想到將高麗菜與小蝦結合動機,在於冬季高麗菜雖品質好,但量多價格波動大,所以希望藉由農漁產結合的加工品增加銷路,消費者在冬天吃足大魚大肉,也可以多吃些纖維質幫助消化,也減少農民庫存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