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魚子利潤差 口湖鄉部分業者求轉型

烏魚子利潤差,部分業者求轉型。(記者陳燦坤攝)

烏魚子利潤差,部分業者求轉型。(記者陳燦坤攝)

2018/01/23 14:51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口湖鄉雖是烏魚子的主要產地,但許多業者透露今年彼此間相互競價,將烏魚子的利潤壓低,經營更為艱困,不少業者為了另謀生路,只能試著放養成本較低的文蛤等低成本水產。

雲林縣烏魚王國可能出現變化,許多業者反應過去十年台灣消費能力高,都將吃烏魚子當成是時尚的象,但今年消費巿場買氣日顯減弱,業者為了少減少庫存壓力,削價競爭的的現象愈趨明顯,連帶養殖業者利潤跟著下滑。

業者反應烏魚食用飼料量多,放養時間至少兩到三年才能採收,相較於低成本的文蛤,儘管現在存活率低,但飼料成本低最快七到八月可採收,最長則是一整年,養殖業初期投入的設備頗高,不能因而荒廢,只能尋求轉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