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博卡詐取個資? 中市府:絕無個資外洩疑慮

花博卡開放市民申請,但藍營質疑市府詐取個資。(記者黃鐘山攝)

花博卡開放市民申請,但藍營質疑市府詐取個資。(記者黃鐘山攝)

2018/01/23 15: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花博卡開放市民申請,議會國民黨團今日說,市府竟要求里幹事遵照「教戰守則」,鼓勵市民申辦來取得個資強推花博卡,有如「詐騙集團」;交通局長王義川回應,絕無個資外洩疑慮,第一波同意書深獲歡迎,已索取一空。

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指出,花博卡門票代售暨驗票的標案,因計畫與預算金額不符,且未經審議先行發包而遭議會退回,但市府仍強推銷花博卡,開始受理市民申請,還需填寫「個人資料蒐集同意書」才能辦卡,根本亂來。

國民黨團表示,市府竟還要求里幹事依「教戰守則」告訴市民,「很豐富,很值得一看」、辦卡才能免費入園、否則無法確認市民身分等,內容不僅荒唐,更有如「詐騙集團」一般,里幹事為這莫名的卡被拉下水,怨聲載道。

對此,王義川回應,有關預算動支均依法定程序辦理,並無尚未審議就先行發包動支的狀況,個資保護措施將會通過國際嚴謹認證,且僅用於發行花博卡,不必擔心個資外洩的風險,同意書並未收集市民電話,沒有電話詐騙疑慮。

王義川表示,目前是申請階段,第一波同意書已被索取一空、備受歡迎,市府收集多少張同意書就印製同額的花博卡;至於持身份證進場的提議不建議採用,因電子票證驗票是趨勢,可加速通關外,更可有效統計入園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