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西國小遊園會募資5萬多元 投票決贈創世

鎮西國小校慶遊園會募得善款5.6餘萬元,捐贈創世斗六院。(記者詹士弘攝)

鎮西國小校慶遊園會募得善款5.6餘萬元,捐贈創世斗六院。(記者詹士弘攝)

2018/01/23 15:48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斗六市鎮西國小120週年校慶感恩遊園會共募得5萬6284元善款,全校師生投票決定想幫忙的社福團體,由6年乙班推薦的創世基金會出線,今天學生將善捐送達創世斗六院,在歲未年終之際,讓人備感溫韾。

鎮西國小去年底慶祝建校120週年,並舉辦校慶感恩遊園會,校方發起一個別具意義的活動,由6年級各班各自選擇一個社福團體推薦給全校師生,最後由師生票選出自己想幫忙的公益單位,創世基金會獲得多數師生支持。

老師表示,由於創世基金會先前曾至學校辦活動,宣揚基金會的理念與服務的內容,不僅讓6年乙班學生印象深刻,也讓師生們對創世有所了解,所以在推薦時事半功倍,很快就取得全校的認同。

除了百年老校支持創世,雲林郵局也認同創世協助植物人家庭照顧植物人的辛勞,在雲林縣39個支局放置創世尾牙募款DM,呼籲全縣民眾捐款幫助植物人,副局長蔡培豐也帶頭捐2000元,認養4個500元紅包。

創世斗六院表示,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策略聯盟,將於2月4日在斗六市公所斗六廳舉辦「寒士吃飯30」尾牙宴,將席開34桌,宴請植物人家屬、街友、清寒人士,還發放一個500元紅包,目前經費僅募到5成,愛心專線:(05)537-7855。

雲林郵局副局長蔡培豐帶著一元復始開運紅包,祝植物人新年快樂。(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郵局副局長蔡培豐帶著一元復始開運紅包,祝植物人新年快樂。(記者詹士弘攝)

鎮西國小學生與郵局員工體驗植物人照顧的辛勞。(記者詹士弘攝)

鎮西國小學生與郵局員工體驗植物人照顧的辛勞。(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