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該與動保團體對立!」 新屋永安里長拿雙獎

市府辦理「桃樂友善城市計畫」,今天表揚18名績優里長。(記者陳昀攝)

市府辦理「桃樂友善城市計畫」,今天表揚18名績優里長。(記者陳昀攝)

2018/01/23 17:1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今天表揚「桃樂動物友善城市計畫」績優里長,除了總成績特優、優等、甲等,也在各分項選出3名,共18位里長獲獎,不少人重複拿獎。同時獲得總成績特優、動保推廣優良的新屋區永安里長郭先彰說,永安漁港棄養犬隻多,過去狗兒看到捕狗車就跑,他半年前起與動保團體合作,先餵養再集體TNVR、安置,並隔離有攻擊性的流浪狗,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希望比照其他志工,提供動保志工每年每人1600元觀摩費,讓動保志工也有些福利,由動保處規劃。

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處長陳英豪說,去年3月起推動「桃樂動物友善城市計畫」後,動保處針對各里績效評核,評比項目有「寵物登記、源頭絕育、動保案件、動保推廣、動物管制、創新方案」6項,這次評比除了總積分,也針對各項目表現優異者表揚。

「不應該與動保團體對立!」郭先彰指出,有些民眾會抱怨愛心媽媽餵食流浪狗造成群聚,但他認為這些動保人士是他推動動保的最大助力,約半年前與動保團體合作,先餵養犬隻,熟悉後再帶狗執行TNVR(捕捉、結紮、施打疫苗、放回原地),以免狗因為害怕不斷逃跑,部分具攻擊性、破壞民眾飼養雞鴨的犬隻,也會將其隔離,目前里內有7名動保志工、76名環保志工共同努力。

拿下創新方案優良的桃園區莊敬里長李新萬發揮主動精神,透過LINE群組積極發布動保處措施,他說,市區大樓、工地多,流浪狗也不少,經聯繫後,從去年11月至今已有近150隻狗(含家犬、流浪犬)完成結紮、晶片等手續。

陳英豪說,創新方案優良的還有龍潭區武漢里羅淑琴、復興區三民里薛榮裕,羅淑琴主動規劃爭取寵物公園,推動友善動物;薛榮裕聯合山區其他鄰里,執行山區流浪狗的TNVR。

「桃樂動物友善城市計畫」績優里長名單如下,總成績特優:八德區大宏里楊萬得、平鎮區北興里莊訓城、中壢區石頭里黃柏誠、桃園區大興里何金成、楊梅區上湖里張花樑、楊梅區中山里朱秀娥、大溪區仁義里黃禎、新屋區永安里郭先彰。

總成績優等:桃園區南埔里張寶鑾、中壢區仁德里吳導君、桃園區會稽里鄭麗花、八德區瑞發里安照榮、蘆竹區蘆竹里蔡清雲、蘆竹區山腳里徐石古、新屋區頭洲里姜歐秀美、大園區菓林里陳錫達。

總成績甲等:中壢區至善里梁惠鈴、平鎮區廣仁里黃秀滿、八德區大信里王沛靜、桃園區莊敬里李新萬、龜山區大湖里蔡招治、龍潭區永興里徐貴玲、大溪區仁善里黃文君、大溪區中新里陳芳善。

寵物登記類優良:八德區大宏里楊萬得、龜山區長庚里林俊源、大溪區仁文里邱素月。

源頭絕育類優良:桃園區大興里何金成、龜山區南美里黃雅蓉、大溪區仁善里黃文君。

動保案件類優良:中壢區石頭里黃柏誠、龜山區南美里黃雅蓉、大溪區三元里黃永林。

動保推廣類優良:平鎮區北興里莊訓城、楊梅區上湖里張花樑、新屋區永安里郭先彰。

動物管制項優良:桃園區文明里朱國銘、楊梅區上湖里張花樑、大溪區仁義里黃禎。

創新方案類優良:桃園區莊敬里李新萬、龍潭區武漢里羅淑琴、復興區三民里薛榮裕。 

新屋區永安里長郭先彰(右)同時獲得總成績特優、動保推廣優良雙料獎。(記者陳昀攝)

新屋區永安里長郭先彰(右)同時獲得總成績特優、動保推廣優良雙料獎。(記者陳昀攝)

新屋區永安里鄰近永安漁港,不少人會到此棄養流浪狗,永安里長郭先彰積極推動動保,街上有不少親人狗兒。(郭先彰提供)

新屋區永安里鄰近永安漁港,不少人會到此棄養流浪狗,永安里長郭先彰積極推動動保,街上有不少親人狗兒。(郭先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