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教師研習票選年度代表字 「融」字出線!

新北市教育局「閱讀融入課程教學」發表暨頒獎典禮,在座學員票選明年代表字,由「融」字出線。(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教育局「閱讀融入課程教學」發表暨頒獎典禮,在座學員票選明年代表字,由「融」字出線。(記者翁聿煌攝)

2018/01/23 22:4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今天舉辦106學年度「閱讀融入課程教學」發表暨頒獎典禮,主辦單位邀請在座學員一起票選能夠代表明年的字,最後由「融」字出線,教育局中等教育科長何茂田說,「融」有調和之意,可延伸為「融會貫通」,期盼透過閱讀各類文本書冊 將各種知識或學理加以融合,也與新北市教育培育未來人才的願景相呼應。

今天的票選代表字前3名,分別是「融」字26票、「萌」21票、「盛」18票,反映出參加的老師們,對於透過閱讀教育促進教師專業發展及跨領域教學知能,讓學習融合真實生活情境,強化學生想問題、觀關鍵、通心得進而培養出具備核心素養的未來人才,因應12年國教新課綱的期待。

教育局今天舉辦「106學年度閱讀融入課程教學示例與試題徵選」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特優及優選教師團隊經驗分享讓教師相互觀摩學習,教育局長林奕華出席頒獎並揭曉2018年新北閱讀教育期許代表字,並與現場的老師們共同進行年畫與春聯實作。

林奕華說,新北市為因應新課綱實施,培植教師跨學科、跨領域的課程教學,積極鼓勵教師運用閱讀策略,跨領域合作設計主題式教學方案或試題,除推廣國中閱讀教學及評量優良示例,並共同發展閱讀教學創新動能的積極策略,促進新北教師再進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