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在感心!企業長期供餐助弱勢 卻不願曝光

桃園市蘆竹區南崁里里長邱顯助(左)及鄰長沈芳章(右),每天下午都會騎著摩托車,逐戶發送愛心便當給需要的里民,這些愛心便當都是來自於不願曝光的企業。(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蘆竹區南崁里里長邱顯助(左)及鄰長沈芳章(右),每天下午都會騎著摩托車,逐戶發送愛心便當給需要的里民,這些愛心便當都是來自於不願曝光的企業。(記者魏瑾筠攝)

2018/01/23 20:02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為善不欲人知!位在蘆竹區南崁里的某間大型企業,2016年9月起每周1至周5晚間都會免費提供愛心便當給南崁里的弱勢家庭,共有40人受惠,雖是免費但菜色一點也不馬虎,2主菜3配菜不只有魚還有肉,讓受惠的里民直呼:「食在揪感心」,但該企業低調不願曝光公司名,僅希望能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跟進,注入更多資源。

南崁里長邱顯助透露,2016年8月到該公司與副理聊天,提及里內弱勢家庭有3餐不繼情形,該公司副理聽聞即主動表示可以免費供應愛心便當,但由於無多餘人力可外送,自此不管颳風下雨,邱顯助每天下午4點半都會親自到公司拿愛心便當,再和鄰長沈芳章逐戶發給里內的弱勢里民。

邱顯助說,以一個便當粗估80元,一天40個,一週5天,一年50周(扣除國定假日、過年),等同企業每年都免費供應共80萬元的便當,「實在很有愛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