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碩員工發靠北文引瘋傳 揭露公司管理種種問題

和碩科技員工不滿表示,公司高層常於上班時間到餐廳巡視,監看是否有員工摸魚。(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和碩科技員工不滿表示,公司高層常於上班時間到餐廳巡視,監看是否有員工摸魚。(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2018/01/23 2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網路上出現一則和碩內部科技員工抱怨公司的文章,點出公司高層常不定期巡視餐廳、嚴格計算員工工作時間等種種問題,文章很快就引來許多和碩員工朝聖與轉載。

綜合報導指出,有和碩員工透露,自從執行長廖賜政上任後,公司的管理就從開放路線改為精實路線,而且廖賜政更常於上班時段在餐廳巡視有無員工閒晃,這樣的政策改變讓許多員工不敢輕易到餐廳。這則由和碩非官方臉書的文章就諷刺地建議公司,應該禁止內部的咖啡廳、超商營運,這樣不但能避免員工分心偷懶、還能節省高層不定時前往巡視的時間,讓高層能花更多時間在其他業務上,以報答童董事長的賞識及所有股東的投資。

《今周刊》也指出,和碩員工的電腦在下單時間6點會跳出是否需延長工時的視窗,9成以上的員工都會選擇不延長工時,然後為公司無償加班。然而公司現在卻嚴格要求員工要朝9晚6,遲到1分鐘就要請假半天。該貼文中也暗酸和碩,「如果高高層要算這麽清楚員工的工作時間的話,記得也要清查一下晚上逗留在公司裡的員工在幹嘛!?請高高層一定要徹查嚴辦到底,那些每天晚上浪費水電的時數一定要公佈,算得清清楚楚。」

其實和碩科技過去6年來因為未付加班費、員工加班超過法定上限等問題,已經遭到台北市勞動局處分過四次。最近這則臉書抱怨文發出後,更是引來數千人按讚,更有許多和碩員工前往朝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