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燈光昏暗、牆壁滲水... 彰市民生地下道讓行人害怕

彰化市民生人行地下道天花板燈箱髒污昏暗,被民眾封為「恐怖地下道」。(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民生人行地下道天花板燈箱髒污昏暗,被民眾封為「恐怖地下道」。(記者湯世名攝)

2018/01/23 21:35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恐怖地下道!有將近40年歷史的彰化市民生地下道,由於年久失修出現髒汙、破損,行人走在地下道時都感到「害怕」,入夜後甚至昏暗陰森,有民眾寧願捨地下道而繞遠路,市長邱建富等人今天會勘後,決定全面檢修民生、曉陽與國聖等3座人行地下道,加強照明、增設監視器等,讓民眾走在地下道時不再有「壓力」。

市民代表楊富鈞今天會同邱建富、縣議員林世賢等人會勘民生人行地下道時指出,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可望在最近宣布定案,屆時沿線地下道都將填平作為車道等用途,不過由於工期長達10多年,這段期間行人仍有需要使用到人行地下道,但他接獲陳情,民生地下道的照明與監視器等設備都不足,行人走在地下道時都會感到「害怕」,夜間甚至寧願繞遠路,此外,地下道壁磚不僅髒污,更出現滲水,有必要加強清潔與檢修,以策安全。

有民眾在經過地下道時看到眾人會勘,立即反映說,他往來三民路與彰美路時經常要使用民生人行地下道,前朝市公所多年前在地下道天花板裝設燈箱,且燈箱上還題字,起初感覺很有意境,但年久失修下,如今走在地下道時,頭頂上的燈箱竟然會漏水,還得閃躲避水,燈箱上的題字也因燈光昏暗而變得詭異,感覺很「陰森」,恐懼感破表,友人還封這座地下道為「恐怖地下道」,若非必要,他實在不願使用這座地下道。

邱建富表示,經過會勘,民生人行地下道的確有許多問題需要改善,包括將加強照明設備,兩側入口也將加設監視器,地下道內壁磚髒汙與燈箱、牆壁滲水問題也將一併改善,並責成當地里長認養,此外,曉陽、國聖兩座地下道也將進行會勘,若有上述問題也將一併比照辦理,讓行人走在地下道時都能覺得舒適、安全。

彰化市民生人行地下道壁磚出現滲水,環境髒污,亟待改善。(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民生人行地下道壁磚出現滲水,環境髒污,亟待改善。(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代楊富鈞(右)、市長邱建富(左)等人會勘民生人行地下道,研議改善環境、安全等問題。(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代楊富鈞(右)、市長邱建富(左)等人會勘民生人行地下道,研議改善環境、安全等問題。(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