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福盟發起婚姻定義公投 第一階段3千份連署書送中選會

幸福盟發起婚姻定義公投。(記者楊綿傑攝)

幸福盟發起婚姻定義公投。(記者楊綿傑攝)

2018/01/24 10:1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同婚議題爭議持續,由下一代幸福聯盟發起的「婚姻定義公投」今宣布達成第一階段提案連署門檻,幸福盟也預計今天會將提案連署書送入中選會。幸福盟強調,此次公投只是將婚姻定義限定在一男一女,如果要保障同性的關係,可以制定特別法或其他形式進行。

幸福盟為進一步推動相關理念,也宣布成立協會,並由曾獻瑩擔任理事長,包括幸福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等都出席力挺。曾獻瑩並揭示,此次公投的問題為「你是否同意婚姻應限定為一男一女?」隨後會將3154多份的連署書送到中選會。

曾獻瑩表示,發起公投的理由是,這個價值是台灣的主流民意,為反對少數政客操作此議題,製造對立,所以以公投方式來決定;此外也透過公投限縮立法的範圍,讓婚姻定義限定在一男一女。曾獻瑩也舉世界各地的例子,全球已經有過33次公投案與婚姻定義一男一女有關。

曾獻瑩也估計,送出第一階段連署書後,除了請中選會盡速審查完成,也會開始進行第二階段連署,最慢於今年9月完成28萬份連署書,將透過各地組織、家長、宗教團體等,以紙本及電子連署方式進行,目標公投與年底的選舉一起進行。

曾獻瑩也說,未來將會考慮提出第二個公投案,內容與教育、不當性平教材有關,也可能提出第三個公投案,內容是在婚姻一男一女的定義下,透過立專法或其他方式,保障同性戀者的共同生活權益。

幸福盟已募集到3000多份連署書。(記者楊綿傑攝)

幸福盟已募集到3000多份連署書。(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