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卡申請書 有人連跑兩個地方拿不到

民眾拿不到台中花博卡申請書,市議員張耀中質疑市府準備不足。(記者張菁雅攝)

民眾拿不到台中花博卡申請書,市議員張耀中質疑市府準備不足。(記者張菁雅攝)

2018/01/24 16:3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花博卡22日起受理申請,第一波100萬張申請書首日就被索取一空,有民眾連跑兩個地方都拿不到,怨嘆拿一張申請書不知道要等多久!台中市議員張耀中說,市府沒有開放網路申請,也不能自行影印申請書,準備明顯不足,擔心花博卡會開天窗。

有民眾22日一早先跑到新市政中心,再跑到豐原區的陽明大樓索取台中花博卡申請書,一張都沒拿到,向張耀中抱怨。張耀中詢問市府,發現市府沒有開放網路申請或下載申請書,民眾也不能自行影印。他直言,這樣的準備工作明顯急就章,而且民代在基層碰到民眾詢問花博卡相關問題時,手上連一張申請書或計畫說帖都沒有,一問三不知。

張耀中詢問製卡廠商,若製作300萬張卡片,需要5至6個月時間。他說,依此類推,從第一波收件到2月底,製作100萬張花博卡要花2個月,加上發卡也需抓同樣的時間,來得及花博11月登場前發完嗎?他建議市府儘速開放網路申請和影本遞件,儘速規劃發卡方式。

交通局長王義川說,第一波申請書先印100萬張,由於市民索取踴躍,已於昨天(23日)上午再補50萬張,今天更加印至300萬張,並送達各申請點,已足夠市民索取。

王義川指出,由於花博卡申請涉及個資,必須本人親自簽名或蓋章,若開放網路申請,無法確定是否為本人同意;另外,花博卡申請書只需填寫姓名、身分證字號,若開放網路下載申請書或民眾自行影印空白申請書,都可能發生申請書遭變造情形,增加電話、地址等個資欄位,因此,為求慎重,目前只開放紙本申請。

王義川說,各區里幹事會於2月28日前將申請書送到每位市民家中,請市民填寫後再收回,市民也可主動到各區公所、戶政事務所、新市政中心、陽明大樓、交通局等地點申請,2月28日前申請的第一批花博卡會在4月15日起陸續發放到申請市民手中,發放作業都已準備妥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