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M2.5減幅倒數第3? 台南市澄清:改善幅度達32%

台南市環保局說,南市空氣品質逐年改善中。(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環保局說,南市空氣品質逐年改善中。(記者蔡文居攝)

2018/01/25 20:5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環保團體宣稱近3年來台南市PM2.5手動年均值減幅20.6%,僅高於屏東、高雄,為全國倒數第3。台南市環保局今晚發佈新聞澄清說,依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結果顯示,台南市99年至106年,4個空氣品質自動監測站的PM2.5濃度由36.7μg/m3(微克/立方公尺)改善至25μg/m3,改善幅度達32%。

環保局表示,另統計每年秋冬季節(11月起至隔年1月15日止)的AQI>100站日數由102年73.4%(223站日)改善至107年的28.6%(87站日),減少136站日,改善率達61%,均顯示台南市空氣品質逐年改善中。

環保局表示,南市協調公私場所在106年秋冬空品不良季節進行一系列減排措施,經統計南市工廠污染削減比值達5.6%,為直轄市第3名,顯示秋冬季節空品不良的強化管制以及協商減量有改善空污的具體成效。

環保局說,南市各項污染管制作為與成果,連續在空品考核績效榮獲特優佳績,空污的改善成果受到環保署及專家學者的肯定,南市將持續針對各項污染源推動各項管制工作,維護空氣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