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馬偕感恩月 邀台東新住民與子女同樂吃排餐

台東馬偕醫院邀新住民及其子女到醫院表演、吃大餐。(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馬偕醫院邀新住民及其子女到醫院表演、吃大餐。(記者王秀亭攝)

2018/01/26 12:45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新住民人口已有4000多人,部分新住民生活較困難,少有機會帶子女吃排餐,台東馬偕醫院今天辦歲末感恩關懷活動,邀市區新住民家庭穿自己國家的傳統服飾,到醫院表演同樂,還一起健行、吃排餐。

台東縣外籍配偶協會總幹事阮玉水表示,許多外籍姊妹初嫁到台東時,常因中文不流暢不敢出門,住在偏鄉的更少有外出機會,遇到年幼子女、年邁公婆生病需就醫時,一踏進醫院總會不知所措,此次東馬邀新住民姊妹一起同樂,有助姊妹們認識醫院,解除就醫時的不安。

受邀的新住民來自越南、印尼、菲律賓、泰國、中國等,與子女們共90人,上午把東馬一樓恩典廣場擠爆,大家帶著兒女輪番上陣表演才藝,並以母國語言向在場民眾拜早年。

東馬院長王功亮指出,縣內新住民約4000多人,其子女也在國中小學生中占了1成左右,醫院社服室接獲不少弱勢新住民家庭無力就醫個案,發現不少家庭從未帶子女吃過排餐,因而利用歲末感恩活動,讓新住民家庭認識醫院,同時享用大餐初體驗。

相關影音

東馬院長王功亮(右)送給每位參加活動的新住民暖被一件。(記者王秀亭攝)

東馬院長王功亮(右)送給每位參加活動的新住民暖被一件。(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馬偕醫院邀新住民及其子女到餐廳享用大餐。(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馬偕醫院邀新住民及其子女到餐廳享用大餐。(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