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國文科 考生:難度中等

大學學測今天下午考國文科,考生認為難易度普通,與模擬考差不多,對題目出現遊戲考題印象深刻。(記者黃耀徵攝)

大學學測今天下午考國文科,考生認為難易度普通,與模擬考差不多,對題目出現遊戲考題印象深刻。(記者黃耀徵攝)

2018/01/26 17:2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大學學測今天下午考國文科,台北市私立延平中學考生邱鈺臻表示,國文是她的拿手科目,因此作答慢慢順利寫完,難易度普通,與模擬考差不多,題目出現詩人余光中文章,因余光中過世不久,比較有印象,今年考題文言文、白話文比例各半,雖然今年學測考試範圍納入第五冊,但學校很早就教完並複習,因此準備不會太累。

師大附中考生陳義亨也認為,考題整體來說難度中等,跟歷屆考題差不多,閱讀題組內容不會太長,用詞也不艱澀,因此作答時間很足夠,今年考題出現閱讀測驗是玩遊戲的內容,依遊戲規則來作答,題型少見滿特別的。

北市育成高中考生林恆瑋則說,今年考題與歷屆相比來說比較簡單,雖然白話文題目長,但沒有很難的字詞,其中以文言文、白話文組合的題目,介紹鱷魚生態,題型特別,他覺得考得還可以、不算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