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抄襲風波? 管中閔臉書首發言3大字:莫須有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被爆共同發表的論文,有抄襲暨大張姓學生之嫌。(資料照)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被爆共同發表的論文,有抄襲暨大張姓學生之嫌。(資料照)

2018/01/26 1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準校長管中閔在日前爆出論文抄襲風波後,就一直未正式出面回應,但今(26)日下午4點左右,他首度在個人臉書以「莫須有」三個大字發文,疑似承受不住連日來的輿論壓力,替自己進行辯護。

管中閔與前暨南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陳建良所共同發表的「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 政策效果評估」,遭踢爆有超過20處段落及圖表與暨大張姓研究生的碩士論文一致,引發軒然大波。

台大學術倫理委員會委員、教授王立昇表示,先前有媒體指出,管中閔表示自己根本不知道有這篇論文存在,那是暨大教授冒用管的名字發表聯名論文?否則就是管說謊?學術和人品的「誠實」,茲事體大,必須調查清楚。

就在稍早前,台大誠信辦公室表示,事件已進入調查階段,結果最快將會於今晚出爐,而事件主要人物管中閔也在稍早前發文表示:「莫須有」,疑似就在回應涉嫌論文造假情事。

管中閔稍早前於臉書首度回應此事。(圖擷自臉書)

管中閔稍早前於臉書首度回應此事。(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