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工組織白沙屯媽祖婆網站濟弱 邁入第10年

義工組織白沙屯媽祖婆網站濟弱,邁入第10年,圖為發送物資畫面。(記者蔡政珉攝)

義工組織白沙屯媽祖婆網站濟弱,邁入第10年,圖為發送物資畫面。(記者蔡政珉攝)

2018/01/27 16:41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義工組織苗栗縣白沙屯媽祖婆網站舉辦「慈悲媽祖心.濟弱扶傾.獻真情」活動,今年已經邁入第十年,期間幫助許多窮苦待援的弱勢民眾,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站長駱調彬今天率領義工,四處發放物資以及關懷金,散播媽祖婆的慈悲心。

駱調彬指出,濟弱扶傾活動已經邁入第十年,援助對象有單親兒童、隔代教養,無能力就學、生活貧困者、低學歷無適當技能及獨居老人等;救助範圍也從一開始的白沙屯(苗栗縣通霄鎮白東里、白西里、內島里)一帶,擴大到整個通霄、苑裡、後龍以及台中市大甲區等地。

在駱調彬等義工的努力下,挖掘出許多藏在社會陰暗角落的弱勢族群,包括苑裡鎮玉田里有戶人家男主人因精神障礙送往醫院住院,三個分別12、11、10歲的兒女,也都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只有45歲的女主人狀態正常,但母子四人吃喝拉撒睡都窩在三坪大的房間內,在駱調彬拋磚引玉下,喚起社會關心。

另外,苑裡鎮苑港里也有一個老爺爺帶著兩個就讀國小的孫子窩在保安林地廢棄房子,透過駱調彬及義工的善心發掘,不少社會大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助老爺爺改善生活環境,讓人見到人性光輝的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