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建岡山國際棒球村 爭取列入前瞻計畫

整建岡山國際棒球村,立委邱志偉爭取列入前瞻計畫經費補助。(記者黃佳琳翻攝)

整建岡山國際棒球村,立委邱志偉爭取列入前瞻計畫經費補助。(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1/28 13:3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岡山地區是棒球選手培育的搖籃,旅美大聯盟投手陳偉殷、野手林子偉都是從高苑工商畢業,立委邱志偉邀集相關單位討論岡山國際棒球村後續推動情況,邱志偉表示,高市府財政捉襟見肘,他將向教育部爭取前瞻計畫經費,讓岡山成為台灣棒球人才培育中心及國際比賽的重鎮。

去年底完成的「岡山國際棒球村新建評估計畫」,評估報告中建議,在短、中程規劃方面,應整修現有簡易棒球場,以符合外國球隊移地訓練使用,所需經費約為4858萬元。

邱志偉指出,這筆整修經費對市府捉襟見肘的財務狀況而言相當沈重,因此他將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列入前瞻基礎建設專案補助,以優化岡山棒球場的訓練環境設施,使其符合國外移地訓練需求,並協調台糖調降租金費率,以降低市府財務負擔。

棒球場應整修的項目,除了將目前青少棒球場南移10公尺,以騰出空間增設本壘後方的服務設施外,還須針對3座球場全面性地施作「佈設透排水管」,解決下雨嚴重積水的問題」、「佈設自動噴灌灑水系統」,用來養護球場草坪、「新建噴灌給水機房設備」、並「更新老舊廁所」等作業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