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手牽小手 潮厝國小打造全國獨一無二圓形竹書屋

來自逢甲、實踐、南華等大專院校建築系學生投入書屋「義築」行動。(潮厝國小提供)

來自逢甲、實踐、南華等大專院校建築系學生投入書屋「義築」行動。(潮厝國小提供)

2018/01/28 17:07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經由全國各大專院校建築系師生與褒忠潮厝國小家長會合作、建造的潮厝書屋穹頂及外觀完工,可望今年7月完成全國獨一無二的竹構圓形書屋,大手牽小手透過知識的力量帶領偏鄉孩子成長。

這座直徑25公尺、高5.3公尺、覆蓋面積137坪的竹構書屋,7天來在建築師甘銘源帶領逢甲丶實踐丶南華等大專院校建築系學生丶大地華德福高中生、潮厝國小師生60人共同投入完成屋頂及外觀工程,讓師生體驗一場難得的戶外「義築」學習課程。

甘銘源工作團隊籌畫築構工作營,安排達文西拱互制結構專業課程,潮厝學校老師支援晨圏丶結束圏丶園藝農耕丶泥塑坑燒體驗,家長會長林士哲偕同家長會委員及家長協助提供餐點、飲料,讓所有參與協力共作的大小朋友備感窩心,大伙兒還共同完成一首「築(竹)構有夢」的詞曲記錄此次活動盛況。

甘銘源說,為迎接2020年國際竹會論壇在台灣,感謝逢甲大學建築系媒介,及各大專院校建築系學生人力支援,爭取到富宇慈善基金會、春淵建設贊助,加上各界募款,讓義築書屋活動得以進行,完成後形式和規模都將是全台灣獨一無二。

潮厝國小校長廖宏彬指出,除了感謝來自各界的愛心,整座書屋總經費預計250萬元,該校家長會也全力支持,除了提供人力資源還募集36萬餘元,出錢又出力,第一階段已完成屋頂工程,第二階段將待7月份召募國際志工繼續完成竹棚、遮陽竹編及土埆實體書屋、舞台等,讓小朋友在下學期就有全台唯一的竹構書屋可用,值得大家拭目以待。

相關影音

學生們協力共作。(記者廖淑玲攝)

學生們協力共作。(記者廖淑玲攝)

大伙兒協力共築完成竹構書屋屋頂及外觀工程。(記者廖淑玲攝)

大伙兒協力共築完成竹構書屋屋頂及外觀工程。(記者廖淑玲攝)

褒忠潮厝國小學童學習支援課程。(潮厝國小提供)

褒忠潮厝國小學童學習支援課程。(潮厝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