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民除害、捨身取義 教授贈聯感激有人願嫁學生

之前學生方怡中結婚,林茂賢贈送「為民除害」匾額感謝女方。(林茂賢提供)

之前學生方怡中結婚,林茂賢贈送「為民除害」匾額感謝女方。(林茂賢提供)

2018/01/29 18: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教育大學副教授林茂賢的學生邱延洲結婚,林茂賢出席贈送「捨己救人」掛軸,祝賀新人,引發話題,林茂賢笑說,因為有人要嫁給學生實在「太勇敢」、「太感激」,所以要贈聯祝賀,因為和男女雙方及家長都熟,無傷大雅。其實這不是林茂賢首次驚人之舉,之前學生結婚,他也曾託台中市議員王立任提筆,贈送「為民除害」及「捨身取義」匾額祝賀。

台中教育大學副教授林茂賢27日南下高雄喝學生邱延洲與女方邱郁雯的喜酒,他上台時開玩笑說,因邱男平日「作惡多端」,所以特別贈送「捨己救人」掛軸給女方,當場引來會場人士大笑,新人及家長等也不以為意,甚至拍手叫好,意外引發話題。

林茂賢說,邱男在學校時追了好幾個女友都沒追到,當時他就允諾如果邱男結婚,一定贈送匾額祝賀,所以才特別請台中市議員王立任書寫「捨己救人」四字,祝賀新人。

他說,傳統的制式掛軸缺乏創意,因為他和男女雙方及家長都熟,而且有人要嫁給自己的學生,實在是「太勇敢」、「太感激」,才以特殊賀詞的搞笑方式祝賀新人。

其實,這也不是林茂賢首次發揮搞笑創意,2011年其學生方怡中結婚,他即曾贈送「為民除害」匾額祝賀,後來另一名學生結婚,他則贈送「捨身取義」感謝女方,這是第三次打破傳統,為新人祝福。

相關影音

學生邱延洲結婚,林茂賢送上「捨己救人」掛軸祝賀新人。(林茂賢提供)

學生邱延洲結婚,林茂賢送上「捨己救人」掛軸祝賀新人。(林茂賢提供)

學生結婚,林茂賢贈送「捨己救人」掛軸祝賀新人,引發話題 。(林茂賢提供)

學生結婚,林茂賢贈送「捨己救人」掛軸祝賀新人,引發話題 。(林茂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