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引進太陽能遊艇 峨眉湖推水上環湖觀光

新竹縣觀光勝地峨眉湖引進太陽能遊艇,開始推廣水上觀光活動。(圖由峨眉鄉公所提供)

新竹縣觀光勝地峨眉湖引進太陽能遊艇,開始推廣水上觀光活動。(圖由峨眉鄉公所提供)

2018/01/29 21:4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觀光勝地峨眉湖引進太陽能遊艇,準備推廣水上環湖觀光,消息曝光後不少遊客紛紛打電話到公所問:「什麼時候開放搭乘?」鄉公所回應,下個月會以活動性質推出這項服務,屆時會公告搭乘方案。

「那部遊艇好酷,以前在峨眉湖從來沒看過。」位於大埔水庫上游的峨眉湖,以前對於水上活動的管制極為嚴格,過去只有零星的水上摩托車和小型膠筏、竹筏行駛在湖面上,所以這部太陽能遊艇前2天出現在峨眉湖時,立刻吸引不少遊客目光。

鄉長江寧增說,峨眉湖交通船遊湖已規畫多年,想要採「日月潭遊湖」模式為當地觀光提供另一種遊玩方式,遊湖路線會經過吊橋、彌勒佛、湖中小島、候鳥生態區等景點,含遊客及船組人員可滿載50人的遊艇船速緩慢悠遊,一趟航程約40分鐘。

鄉公所表示,這部太陽能遊艇是配合2月9日到3月15日舉辦的「吃貨遊湖」活動進駐峨眉湖,採地方出場地、業者出船的方式在活動期間提供遊湖服務,藉此行銷峨眉鄉在農曆春節期間盛產的柑橘,2月8日前會在鄉公所網頁公告營運時間、搭乘費用等細節,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屆時上網查詢。

對此一活動相當感興趣的邱姓遊客說,多次從岸邊走步道環湖,視角都是從岸邊看向湖面,如果能夠搭乘遊艇從湖中央看向岸邊,相信會有不一樣的體驗。

新竹縣議員邱振瑋說,他6年前在議會提案峨眉湖建置無污染的水上樂園,發展水上觀光休閒區域與項目,但是主管機關部門太多導致相關活動發展受限,如今終於有太陽能遊艇進駐提供遊湖服務,希望能給峨眉湖的觀光發展帶來新氣象。

新竹縣觀光勝地峨眉湖即將推出的遊艇環湖觀光,航行路線包括天恩彌勒佛院等知名景點。(圖由峨眉鄉公所提供)

新竹縣觀光勝地峨眉湖即將推出的遊艇環湖觀光,航行路線包括天恩彌勒佛院等知名景點。(圖由峨眉鄉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