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2年調薪20% 菜鳥也有48K!小英將見阿振肉包老闆

鹿港「阿振肉包」老闆鄭永豐(圖右),開心跟員工「分享利潤」,將帶著包子、書北上會見總統蔡英文。(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阿振肉包」老闆鄭永豐(圖右),開心跟員工「分享利潤」,將帶著包子、書北上會見總統蔡英文。(記者劉曉欣攝)

2018/01/30 00:2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挺加薪!連續2年調薪20%的彰化鹿港「阿振肉包」老闆鄭永豐,即將在31日北上會見總統蔡英文;鄭永豐強調,他將帶著肉包與書送給總統,並分享他「利潤分享」的經營理念。

鄭永豐表示,他將在31日中午在民進黨中央黨部跟總統、黨主席蔡英文見面,身為肉包店的老闆能見到總統本人,內心非常開心。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鹿港鎮長黃振彥指出,因為「阿振肉包」員工起薪3萬元,連續2年調薪20%,黨主席蔡英文透過中央黨部幹部向他轉達想見「阿振肉包」老闆鄭永豐一事,他立即安排在31日中常會這場會面。

鄭永豐強調,他每次只要聽到「勞資雙方」一詞,就會十分反感,因為明明是「勞資是坐在同一艘船上」,老闆、員工都是「同行同命」,擁有共同目標,才能「共存共榮」。

「阿振肉包」連續調薪20%,鄭永豐指出,很多人認為他「利潤分享」,老闆把賺來的錢跟員工分享是「捨得」,但他認為老闆就是要給員工好的工作環境、好的薪資,員工也相同付出了青春給工作,他只是秉持著「我好,大家都要好」的想法,員工就會老闆一起向前打拚。

「阿振肉包」繼去年幫員工調薪20%之後,今年再度調薪兩成,以目前全店年資最淺的員工來說,年資3、4年,去年調完薪的薪水就已經40K,今年再調薪20%,薪水就來到48K,年資20年的資深員工更是年薪破百萬。

鄭永豐指出,只要老闆有賺錢,就很樂意幫員工加薪,他的人生哲學就是「給的越多,回饋越多」,他也身體力行,現在全店年資最少的菜鳥員工月薪都有48K,他把利潤跟員工分享,員工生活好一點,工作也會更積極、更快樂。

「阿振肉包」員工透露,以往也常加薪、發獎金,大約3、5年就會加薪5%,老闆連續2年加薪20%,員工也士氣大振,工作更加賣力!

「阿振肉包」位於鹿港中山路,也是知名的排隊名店,招牌包子每個20元,除了肉包,饅頭、蔥花捲也是熱賣產品,全年的營業額為5000萬元。

鹿港「阿振肉包」招牌肉包。(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阿振肉包」招牌肉包。(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