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末下探7度 彭啟明:影響時間及強度更勝過上波寒流

低溫加下雨的狀況,民眾濕冷感受明顯,今起至週五仍維持這樣的天氣形態。(資料照)

低溫加下雨的狀況,民眾濕冷感受明顯,今起至週五仍維持這樣的天氣形態。(資料照)

2018/01/30 0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強烈冷氣團發威,今(30日)晨西半部從基隆到台南,大多跌到11、12度,沿海空曠地區域接近10度,週五(2日)起溫度更低,將有連續三、四天不到10度的狀況,最低溫恐下探7度。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低溫加下雨的狀況,濕冷感受明顯,今起至週五仍維持這樣的形態,溫度有機會稍回溫一兩度,但體感差別不大,而週五過後將出現一連三、四天的低溫,有相當高的機會跌破10度以下,主要發生在週六到下週一這三天,最低溫可能到7、8度。

彭啟明分析指出,這一波的冷空氣南下影響台灣,事實上可以區分為四個階段,從週日(28日)到今天是第一波冷空氣,包含鋒面及後面的降溫,第二波從明天(31日)開始到週五,強度略減,不過中國南方的水氣仍持續移入,依舊濕冷,第一波的水氣較充沛,全台有雨,第二波水氣可能轉為北東有雨,南部緩和一些;週五起是第三波,這波水氣有機會減少一些,不過仍是偏溼冷。

彭啟明強調,這次的降溫和上一波的寒流相比,在影響時間及強度上,更勝過上一波,預期對身體健康、農漁業的寒害可能更超過之,建議民眾務必要做好因應寒害的工作,在偏冷及高濕度的環境下,這一兩週可能是流感的大爆發期,建議大家戴上口罩、勤洗手、避免口鼻傳染。

低溫狀況將在下週二、三(6日、7日)有機會稍微緩和,溫度有機會回升到10度以上,但還是偏冷,要一直到下週四(8日)以後,才會逐漸回溫轉晴,有機會到過年前幾天都是舒適天氣,但變動度仍高,還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