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學生不斷炊 新北教育局推幸福計畫

「幸福晨飽」的學童能夠至便利商店領取三十三元的餐券,換取早餐。(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幸福晨飽」的學童能夠至便利商店領取三十三元的餐券,換取早餐。(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8/01/30 11:13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目前正值高中職以下學生放寒假時段,能夠好好享受這一個月的假期,但是對於弱勢學童而言三餐問題或許成為另一種困擾,新北市教育局針對弱勢學生的「幸福保衛站」、「幸福晨飽」兩項計畫仍在假期內執行,讓需要的學童能不斷炊。

教育局指出,自從民國98年推行至今的「幸福晨飽」,主要是希望能夠補助就讀新北市公立高中職以下學校(不含幼兒園),低、中低收入戶、學生本人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家庭突遭變故(經導師家訪符合實際經濟弱勢需求者)及學生本人領有弱勢兒少補助證明者等經濟弱勢貧困家庭,只要準時到校即可領取33元的餐券,到附近的早餐店或超商換取餐點。

教育局統計,去年投注了2億1700萬元的經費,全年協助弱勢學童31萬849人次,不過,教育局坦言,「幸福晨飽」計畫是學生一定要到校園才能夠領取,寒暑假期間部分學校會舉辦育樂營、社團,弱勢學童能夠拿到餐券,但通常只有3至4天的時間。

另一項「幸福保衛站」計畫,教育局說明,和「幸福晨飽」會要求身分不同,「幸福保衛站」主要受惠對象為家庭突然遭受變故,或是沒有特別有人照顧的18歲以下學童,可以到就近超商,領取80元的餐點,並請小朋友填寫資料,以利回傳給教育局、學校,能夠即時發現問題並採取後續實質上的幫助。

教育局進一步說,學童能夠到四大超商填寫資料領取正餐,三餐都能夠提供領取,但是會規定小朋友需要在店內用餐完畢,藉此才能確實幫助到學生。

「幸福保衛站」計劃,則是幫助家逢巨變的孩童能夠三餐著落,提供八十元的正餐享用。(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幸福保衛站」計劃,則是幫助家逢巨變的孩童能夠三餐著落,提供八十元的正餐享用。(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